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一張舊照片
姓名:張柏鉦
年級:6
班級:3
指導老師:宜其
內容:

    一張舊照片    張柏鉦

  孔子曾說:「逝者如斯夫,不捨晝夜。」張若虛春江花月夜中,也發出同樣的感嘆:「人生代代無窮已,江月年年只相似,不知江月待何人,但見長江送流水。」歲月的流逝總是讓人無法可想、無計可施,但所幸,在過去我們有畫筆,在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下,我們如今有相機,一下快門,便能保存當下新鮮的記憶,不被歲月所淘洗。

  在一個溫暖的早晨,我饒有興致的翻閱相簿,細細品味我小時候的「黑歷史」時,原來我的小時候是這麼的活潑好動、天真爛漫,一頁頁的我的臉龐,越到後面,越脫去稚嫩,慢慢變得越來越成熟。

  那是一張很久以前拍下的全家福。時間久遠到我都記不清是什麼時候拍的了,上面的全家人都對著鏡頭笑得燦爛,當然我也是。圓圓的,嫩嫩臉頰,蕩漾出一抹級為燦爛耀眼的陽光,小時候的我果真可愛。這張全家福是爸爸、媽媽帶我們去一家照相館拍的。媽媽還告訴我說:「趁著你小的時候拍一張全家福,這樣你拍起來比較可愛。」這張照片裡有爸爸、媽媽、妹妹和我,看著臉龐,應該是我二年級的時候拍的。那時候,我和妹妹都還小,所以格外聽話,攝影師要我們擺什麼動作,我們就跟著做什麼,而且動作都做得很大很標準,笑容當然也是一等一的燦爛。不像現在,提起拍照都意興闌珊,不想動彈。

  這張照片乘載了我們全家的幸福,以及我和妹妹之間美好的手足之情。媽媽工作很忙碌,但是他總是能妥貼照顧好我們的生活,很努力的在生活與工作、家庭之間尋求平衡,總是給予我們最好的陪伴。爸爸也很忙碌,時常很辛苦的加班到半夜,有時候連放假也得被召喚回去加班,但是他閒暇之餘,也會陪著我和妹妹去走走玩玩。妹妹很活潑,愛笑愛玩,有時我會被她鬧得不耐煩,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,看看她那張興高采烈,笑得開心的小臉蛋,就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,所以妹妹又急又壞的脾氣,我還是多包容點吧,誰叫她是我最可愛的妹妹呢?

  我覺得我們家很幸福,我之後就要上國中了,課業的壓力會越來越大,留給家人的時間會越來越少,所以,我會更加珍惜彼此相處的美麗時光,好好的維持、凝聚我們的感情,希望這張全家福中乘載的笑容與幸福,能夠一直一直的維持下去,歷久彌新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7時09分
5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