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老街比一 比:南庄老街VS安平老街
姓名:黃郁淨
年級:4
班級:1
指導老師:蔡文仁
內容:

"這個暑假爸爸帶我去了兩個老街,分別是七月二號去的南庄老街和七月十六號去的安平老街。我想要比較兩個老街的特色有時麼不同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南庄老街屬於客家文化,他們的飲食文化偏重麵食,像粄條、草仔粿等。安平老街因為靠近海邊,所以食材大部分以海鮮為主,像蚵仔煎、蝦捲等。

    而以歷史文化來講兩個地方都有百年歷史,都是因為以前的人,因為某種原因聚在一起而形成一個村莊。南庄老街因為靠近山區,所以礦產和林業較為發達,而安平因為靠近海邊,所以交通比較便利。兩條老街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文化,南庄因為在山區,所以她的景點文化可能就一個小範圍的地方,而安平因為從以前就有大陸先民來台開墾,所以她的古蹟文化分布較廣。

    這次兩個地方的老街也增加了我的視野。我也要謝謝爸爸帶我去這兩條老街玩,謝謝!

"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13時17分
6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