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一次真心的道歉
姓名:陳家媛
年級:4
班級:1
指導老師:劉怡萱
內容:

有一次姊姊生日時媽媽買了一個音樂盒給她,這個音樂盒很可愛,所以我一看到就一直拜託姊姊借我玩一會兒,可是姊姊卻說不要還打了我一下,讓我很生氣。

所以有一天我就趁姊姊補習時偷偷進入她的房間,拿起音樂盒玩了一會兒,但是我忽然聽見有人開門的聲音我以為姊姊回來了,於是我便想趕快把音樂盒收起來,結果我卻不小心手滑,把音樂盒摔到地上,把上面的貓熊耳朵給摔斷了!

我很緊張,不知道姊姊會不會生氣?會不會打我?於是晚上我便請爸爸幫我黏好,並且把音樂盒放回原位,不過爸爸卻說:「你應該跟妳姊姊說,你不小心把,音樂盒上的貓熊的耳朵給弄斷了,請求她的原諒!」雖然我表面上很冷靜,不過心中還是有些微的忐忑不安。

隔天晚上我便鼓起勇氣去找姊姊,跟她說明為什麼音樂盒上的貓熊耳朵會斷掉,聽完我的解釋,姊姊很生氣,不過最後姊姊還是選擇原諒了我。

有時候開口跟人道歉,是需要勇氣,當我提起勇氣開口的那一刻,所有的害怕就消失,別人也會因為我誠心的道歉而選擇原諒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21時10分
82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9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