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農村體驗
姓名:劉芷瑜
年級:5
班級:1
指導老師:賴智暉
內容:

1015日是學校的戶外教學,去了無米樂社區體驗當辛苦的農夫。

首先我們把鞋子和襪子脫掉準備下田除草,一下田的時候我和一個同學差一點掉到田裡。下田的時候還採到硬硬的東西,仔細看才發硬硬的東西是田螺,而且葉子上有粉紅的東西,看起來軟軟的感覺很噁心。

接著我們就去拔雜草,有一個同學拔的雜草上面都是粉紅軟軟的體,讓人感覺毛毛的。我和同學兩個人為了要拔雜草而停在原地太久,所以腳陷進泥巴裡差點拔不出來真是好笑。

我們走到一半老師就叫我們折返,走到了出口我的兩隻腳覺得很痛,原來是被草割到而受傷。接著當完辛苦的農夫後,我們就回到原來的地方享用割稻飯。工作完吃什麼東西總是特別好吃!以前的農夫都在田裡吃飯,為什麼農夫要在田裡吃飯呢?因為還有沒割完的稻米,所以要在田裡繼續工作。

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先休息一下,準備下午的活動。下午的時候,導師就教我們製作與繪畫米袋,米袋畫完後我們就去裝米,裝完米還用真空包裝密封,如果沒有撞到或破掉就可以保存到十年以上,科技也應用在傳統農業裡了呢!這次的農村體驗讓我體驗到農夫的辛苦,所以以後大家不可以挑食,好好的珍惜農夫苦的結晶。

 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2時07分
68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9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