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一次真心的道歉
姓名:陳孟琦
年級:4
班級:1
指導老師:劉怡萱
內容:

一次真心的道歉

    我要道歉的人是「媽媽」,因為我不小心摔壞了媽媽新買的手機。

       每到正中午十二點時,媽媽總是會到四樓收衣服,正當媽媽在四樓收衣服的時候,我和弟弟正在三樓玩捉迷藏和鬼抓人的遊戲,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呼,真開心。但是…就在這一瞬間,媽媽的手機忽然間就掉下去了!

    當時正在玩的我和弟弟馬上停下來,互看一眼,媽媽的手機掉到了地板上,差點嚇死了我和弟弟,因為那是媽媽花了好多錢買來的,要是摔壞了媽媽一定很生氣,該怎麼辦呢?

       後來我馬上跑下樓問爸爸,我要誠實的告訴媽媽,還是要說謊?和爸爸聊完天之後,我跟弟弟說:「我要當個誠實的小孩。」但是弟弟跟我說:「如果我們誠實的告訴媽媽,她會不會更生氣?」,我說:「在床上跑本來就是不對的行為,走吧!一起去道歉。」

       我們去道歉時,媽媽不但沒有生氣,還笑笑的說:「沒關係!妳能知錯能改最重要。」我和弟弟嘆了一口氣,便異口同聲的說:「好險!」

       我們得到了媽媽的原諒,心裡也很舒服,做人要誠實,不要說謊,說謊並不是一件好事,有可能還會發生更不好的後果呢!

       我覺得,犯錯並不可恥,可恥的是自己不認錯。這件事也使我知道,原來真心誠意道歉的力量真的很偉大。只要誠實的道歉,就可以成功囉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4時09分
6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