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我的家鄉
姓名:吳杰睿
年級:4
班級:2
指導老師:黃馨儀
內容:

    我的家鄉是台南市佳里區,位於台灣的西南部,一年四季的天氣都很溫和,地形也很平坦,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、遠離塵囂悠然生活的地形方。

    佳里區舊稱為蕭壠,我覺得蕭壠的名字很有趣所以我就上網去找,為平埔族原住民西拉雅族,意為「契約之地」。一九二零年台灣地方改制,因古縣治所在地佳里興,而將蕭壠改為「佳里」,並設置「佳里庄」,劃歸台南州北門郡管轄,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改稱佳里區。

    佳里區有一間國定三級古蹟的廟宇-金唐殿,其位於中山路旁,兩邊商家林立,對面即為佳里菜市場偶爾我會跟爸爸去買菜,是佳里區繁榮地帶。佳里金唐殿更因同時擁有何金龍的剪黏和葉王的交趾陶,而銘閒暇邇。

    我很喜歡我的家鄉,因為它有很多古色古鄉的建築物,還有很多特色美食,例如:牛蒡、阿彌臭豆腐、大螃蟹海鮮炭烤店……等,這些美食常常讓我垂涎三尺、食指大動,每次吃完後我就感到心滿意足了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6日 08時07分
25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