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論機智
姓名:何宜靜
年級:5
班級:4
指導老師:趙展正
內容:

        擁有智慧的頭腦,可操控並掌握趨勢,機智也是一樣,一旦沒有了機智就像腦筋打了個死結一樣,卡得死死!所以我們要懂得隨時運用機智化解尷尬,顧慮全局的後續發展,且我們也可以從生活中學習到機智應變。

 

        這個機智的故事是一位來自中國的司馬光,他有一次和其他好朋友一起玩抓迷藏,其中有一個人躲在佈景的假山,不料他因為失足而跌進水缸,司馬光看見這個情形很冷靜,但他沒有愣著,而是利用自己的力量拿起腳邊的大石頭砸向水缸,因為這樣司馬光不僅救了他的好朋友,也得到了大家的誇獎。

 

        另外英國首相威爾遜在一次的演講中,剛進行到一半,台下突然有個搗蛋份子,故意高聲調打斷了他,並說:『狗屎!垃圾!』威爾遜雖然受到干擾,但他情急生智,不慌不忙的說:『這位先生,稍安勿躁,我馬上就要講到你提出的關於環保的問題了。』全場不禁為他的機智反應鼓掌喝采!

 

          在二三段所舉出的機智故事中,你是否在這之中學到什麼?在第一個故事中,是利用機智來救人,而第二個故事則是利用機智來解決自己的尷尬,所以這足以說明『機智不一定要利用幽默才算機智。』救人也是機智的一種,且機智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用處,應該說利用的方法百百種,但是也要用在恰當的時間點。看了兩種不同的機智,是不是您也學到了機智的重要性了呢?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03時13分
59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