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我會喜歡的水果是蘋果
姓名:黃郁淨
年級:4
班級:1
指導老師:蔡文仁
內容:

   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蘋果,每次經過水果攤,我的目光都會被它紅通通的外表吸引過去。

     我喜歡蘋果,除了它那紅通通的外表,還有酸酸甜甜的味道,聽爸爸說之前蘋果很貴,都是外國進口,不是人人都吃得起。蘋果的[蘋]和平安的[平]同音,所以她被許多人拿來當伴手禮送人。現在因為種植技術改良、保存方法改善,蘋果變成一種非常普及的水果,幾乎一年四季都吃得到。現在蘋果大部分都由國外進口,目前台灣只有在梨山地區有在種,但是產量不多。

   蘋果除了可以直接吃,還可以打成果汁、作成果醬,也可以拿來做菜。記得有一次過年回和美外婆家,三阿姨有做一到烏魚子加蘋果片,吃起來酸酸甜甜又帶著一點鹹味,真好吃!而現在也有農夫把蘋果變成一種可以觀賞的水果,他們利用蘋果還沒熟成時先在蘋果表面上貼字,等蘋果成熟時貼貼紙的地方因為沒照到陽光,撕下來後就會像有寫字一樣,真是有趣!

   雖然,現在的蘋果有很多種類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富士蘋果。每次媽媽去買水果時一定會幫我買富士蘋果,回來馬上切給我吃,它甜中帶著微微的酸,總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,真是太好吃了!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19時14分
5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