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黑暗元素三部曲~讀後心得
姓名:黃郁淨
年級:4
班級:1
指導老師:蔡文仁
內容:

  這三本書是媽媽很久以前買的,一直放在書房,今年過年才翻出來拿給我看,正好可以當作寒假作業的題材。

   第一部的書名叫黃金羅盤, 故事的起點在約旦學院,牛津最宏偉、富有的學院,更是[實驗神學]重鎮。主角萊拉是在學院長大的孤兒,儘管環境優良,還有一堆學者負責她的教育,萊拉卻沒有成為淑女,反而成為附近的孩子王。偶爾還會率領牛津街坊的玩伴和吉普賽小孩打泥巴仗,在屋頂、地窖探險更是家常便飯。直到有一天萊拉偷偷潛入院長的貴賓室,聽到一項駭人的禁忌知識,神秘物質[塵],而開始展開她的奇幻冒險。

   第二部的書名叫奧秘匕首,故事主角威爾的童年和萊拉一樣,也是在遊戲中度過,不同的是威爾玩的是死亡遊戲,她必須學會隱形, 還要照顧媽媽,不讓當即發現媽媽發瘋讀秘密。十二歲的威爾為了捍衛父親的遺物意外殺了人,開始了逃亡生活,並在途中與萊拉相遇。

   第三部叫琥珀望遠鏡,在前面兩部故事中,經歷了各種冒險的萊拉與威爾都成長了,內在的成熟讓他們更了解分離、忠誠與愛。並且知道[塵]的作用及即將到來的戰爭,橫跨多個世界的衝突一觸即發,而它們兩個是宇宙命運的關鍵。

  這幾本書看完,我覺得和掛旗孤兒院一樣, 都是奇幻冒險的故事,讓我知道,想像可以無限大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3時08分
59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