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我的寵物
姓名:謝書琇
年級:6
班級:3
指導老師:田舜耕
內容:

我家有二隻公貓,幾年前哥哥從山上將牠們抱回來,已經結紮,而且非常可愛,把們帶回來時一直喵喵叫,好吵啊!

有一次我太頑皮,結果把額頭撞出一個洞,不停的流血,送醫治療後我一直不停的哭,哥哥心疼我這模樣,於是就把貓咪抱給我看,牠們好像在安慰我一樣,一直用牠們餅乾大的額頭摩擦著我的手,那樣樣真是可愛極了!另一次,貓咪受到驚嚇,跑到別人家的鞋櫃底下,一直不停的叫,剛好被正在找貓的我聽到,我想帶牠出來,可是牠不肯出來,我只好一邊叫著牠的名字,一邊摸牠的額頭,讓牠覺有安全感,牠才終於肯出來了!我還發現摸摸牠們的頭時,會發出一種聲音,是牠們覺得非常舒服的聲音,我邊摸邊想,毛小孩真好像自己的一樣,我愛牠們,牠們愛我,像是幸福的一家人。

照顧貓咪是非常非常辛苦,要將牠們從小養到老,還要處理貓的大小事,例如:貓如果生病要去看醫生;如果貓咪無聊要跟牠們玩;要幫牠們洗澡、清理籠子等。對我來說最辛苦的一件事,是清掉牠們的大便,要是一個沒注意,牠們的大便,就長翅膀飛到你的臉上啦!

人和動物都是共同體,但是常常在街上看到很多流浪的貓狗,我們不應該養了牠們,又丟棄牠們,我們都一樣是動物,應該互相尊重、互相幫助才對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22時17分
5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