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到市場買東西
姓名:吳承祐
年級:6
班級:3
指導老師:田舜耕
內容:

雖然我覺得逛市場很無聊,但這次讓我完全改變了觀點,市場雖然又熱又悶,但市場裡的辛勤奮發和濃厚人情味改變了我的觀感。

一開始我以為市場是一種走進去再走出來的東西,但我錯了,我現在覺得市場是一個948794狂的地方,一開始進市場是五味雜陳,但深入以後你會發現不太一樣,裡頭有蔬菜、熟食和一種要打從心頭才了解的那股人情味,這些因素深深的打動我原本恐懼的心!市場裡景色更是千奇百怪,有的打扮很奇怪,有的很會殺價和有的很囉嗦,直對著辛勞的農夫說教,我也想對那個比我還魁武的大叔說教,若我是那個農夫絕對沈不下口氣!

在逛街的時候一直聽到:「來!一斤一百……」回過頭來,原來是我最愛吃的肉,一看到肉我就開始食指大動起來,滿頭腦只想著該如何料理,如何調味和如何大吃三百斤。逛到盡頭我的腳也快廢了,但又有讓我恢復生氣的攤販,那就是水果攤,因為我的綽號就是「果子狸」,所以看到水果會特別有精神,這大可讓我來回走好幾趟。

我依依不捨的望著剛剛走過的攤販,說教的大叔、腥味很重的肉攤、讓我焂復生氣的水果攤,在揮灑汗水的當下,讓我感受到人生的苦短與無奈,還有為養家餬口的執著,真希望他們能苦盡甘來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17時11分
5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