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一張舊照片
姓名:黃翊涵
年級:6
班級:1
指導老師:何雅雯
內容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天,我在家中發現一個很精美的鐵盒子,我打開來看才知道這是我兒時的回憶照,我津津有味的看起來,裡面有我從小到大的照片,有的是我在打針,有的是我跟哥哥們一起打棒球的照片…….每一張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。

        尤其是我過三歲生日的時候,那天晚上我還不知道我過生日,當天我還在玩著積木,突然我的肚子「咕嚕咕嚕」的響了起來,於是我去看媽媽做了什麼飯,我走到廚房,打開鍋一看沒有飯,媽媽還在看電視,我去問媽媽:「媽媽妳怎麼還沒做飯?」媽媽笑著說:「做什麼飯呀?今天是你的生日,等下舅媽他們就來了!」我高興的大叫。

        一會兒,我舅媽就來了,而且還戴上了一個大蛋糕,於是我們就開車去吃飯了,到了飯店,舅媽把蛋糕放到桌子上,我把蠟燭插上了,舅媽把燈關上了點上了蠟燭,家人們都唱起生日快樂歌,我吹滅了蠟燭,打開了燈。我們開始切蛋糕,上面還有我當時最愛的「愛莎」和「雪寶」,他們都是巧克力做的,雖然不忍心把愛莎吃掉,但因為看起來很美味,我就把他「吃掉了」,其他人吃了蛋糕上的花,我們開心地吃了起來,蛋糕一塊接一塊,還有好多的菜,比如:燒茄子、牛排、炒飯…….我又吃又喝,過了一會兒舅媽說:「抬頭讓我看看。」她用手沾了一點奶油往我臉上抹,我沒躲開,於是被抹成了「花貓臉」,全家人都看著我哈哈大笑,舅媽還扶著我的頭讓大家看這隻「小花貓」,舅舅趕緊拿出相機幫我拍了一張「花貓照」,笑聲籠罩了整個食堂,最後我也開心的笑了。

       這張照片至今仍然讓我記憶猶新,看到這張照片邊想著當時的場景,我還想再過一次這麼快樂的生日!

       這時媽媽說:「翊涵吃飯了!這時我才從那張照片的回憶裡走出來,這真是一張充滿了故事與笑聲的照片啊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6日 19時09分
5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2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