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2022過端午
姓名:黃裕勝
年級:3
班級:1
指導老師:劉怡萱
內容:

活動名稱:端午節祭祖、端午節立蛋

日期:6 月 3 號(星期五)

舉辦地點:黃裕勝的 HOME

參加的家人或朋友:媽媽、我、弟弟

活動內容:相傳在每年端午正午十二時正,可將雞蛋直立在地上,這種立蛋只有五月五日才能辦得到,其他時間則立不起來,而立起雞蛋的人,未來一年會有好運兆。

心得:昨天晚上媽媽就叮嚀我們明天要早起拜拜,因為奶奶是一位非常傳統的婦女。到了早上媽媽就開始帶我跟弟弟樓上樓下的在準備拜拜的用品,我們總共要拜五個地方 1 、神明鯉魚公 2 、祖先 3 、奶奶家門口 4 、裕勝自己家門口 5 、地基主。瞬間我覺得奶奶跟媽媽好辛苦好偉大,四樓來回奔走的我總共跑了七趟,真的好累喔!告一段落後......。

我跟媽媽回家拜門口,然而我最期待的就是立蛋,我也不負重望的在十秒內完成,順便幫弟弟也完成立蛋 ya!!!拜拜的尾聲也快到了...我跟弟弟在吵鬧裡完成了幫媽媽燒金紙的最後步驟,整個收拾完...接下來重頭戲就是玩午時水...是加了艾草的。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5時11分
6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2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