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新年快樂
姓名:陳妍均
年級:2
班級:2
指導老師:家長
內容:

每到新年除夕來臨前,我跟妹妹會一起幫忙媽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,東西收拾得整整齊齊。

除夕當天早上,我們會在家門口貼上春聯今年貼的是跟老虎有關的春聯,象徵虎年的到來,還會放鞭炮來迎接新的一年。除夕晚上,媽媽會跟我們說:「要早點去洗澡,換上漂亮的新衣服,準備到樓下和最愛的家人一起享用豐盛美味的團圓飯。」每年的年夜飯,我和妹妹都覺得好好吃,我們家還會吃魚,媽媽說:「這代表年年有魚(餘)。」吃飽飯後,我跟妹妹就會拿到爸爸、媽媽包給我們的紅包,我超開心的。我跟妹妹收到紅包時,都會說吉祥話,例如新年快樂、恭喜發財、虎年行大運……等好話。

過年時,我們也會回去奶奶家,和奶奶一起過年,奶奶也會包紅包給我們,我跟妹妹會說:「謝謝奶奶,祝福奶奶身體健康、大吉大利。」

年假那幾天,除了大姑姑、二姑姑、小叔叔會來和我們一起過新年,我們也會出門踏青,但是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所以不能出去玩,我希望疫情快點減緩讓我們可以放心的出去玩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22時07分
8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20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