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過新年
姓名:陳貞霈
年級:3
班級:2
指導老師:黃馨儀
內容:

        新年快要到了,大家是不是現在都開始忙著清理垃圾和整理家裡了呢!

        每年過新年前幾天大人、小孩們都很忙碌,因為親朋好友們即將要回來團聚在一起了,故我們要快速打掃衛生、保持環境清潔,等待迎接他們的歸來,在他們回來探親後,我發現表弟和表妹都長高了不少,也變的很聰明....等等。

        媽媽說大家難得聚在一起,因此提議晚上吃團圓火鍋,我跟哥哥非常的開心,整顆心快要飛到天上去,立即雙手舉贊成,到了傍晚時,我和媽媽倆個人就去買火鍋用品和食材,採買完回到家,外婆和阿姨們接手協助備料煮湯底、洗菜及切肉,而我則到客廳與哥哥、表弟、表妹玩遊戲,哥哥每次玩到緊要關頭,便情緒非常的激動,甚至一直碎碎念,但我們其他三個孩子都不會有過多的反應,因為我們明白這只是一種消遣娛樂,我玩遊戲很常贏,心裏就會忍不住有飄飄然的感覺。     

         新年跟寒假連假一起過,有次我在二樓臥室睡覺,突然聽到拿紅包、誰要紅包啊?樓下傳來兩、三人的聲音,一直在樓梯間徘徊,當時我竟然聽成倒垃圾、要倒垃圾了喔!所以我就便沒有放在心上,直到爸爸來到我的房間內說:「妹妹妳不要領紅包了嗎?」我傻眼了,頓時覺得腦筋一片空白,原來是我聽錯了,也會錯了意,幸虧爸爸有幫我保管壓歲錢。

        我覺得寒假很短暫,咻一聲就結束了假期,期待明年的寒、暑假,大家又能聚在一起談天說地、吃喝玩樂,聊聊彼此間的生活近況、課業壓力和成績,然後互相勉勵、加油打氣。

 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6時12分
70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9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