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尋找藝術精靈
姓名:柯羽珈
年級:5
班級:2
指導老師:趙展正
內容:

       這些藝術家各個發揮想像力,創作一個又一個可愛、風趣的藝術品。藝術品不只出現在博物館,現在連火車站捷運站等地方都有了藝術作品,不妨你可以去看看。
         藝術家李億勳以鯉魚翩翩起舞的造型,打造長約 9 公尺的扶梯藝術品,材質以玻璃加上五顏六色的馬賽克做成的藝術品,顏色有紅、藍、白色,配合手扶梯向上做成波浪翻滾造型。藝術家藉由這項作品,希望學生像鯉魚一樣力爭上游。象徵著學校的莘莘學子,努力的求學精神與突破困難的勇氣,期望著學生在未來生涯途中,能任勞任怨、如虎添翼。
         男女公仔身上有工具帽等工具,而女公仔則帶著黃斗笠,罩著輕柔的頭巾,這組精緻迷人、活潑有趣的大型公仔,化身港都最健壯的工程師和最努力的農夫,跑遍鄉村、城市、公園、廣場等,進而燃起當地人對高雄的感動與認同;更表現出高雄工業都市及海洋城市的文化意涵,帶有詼諧的線條張力,符合高雄帶的人們成很踏實的文化意象。他們雖然是高雄最底層的勞動者,但同時也是經濟發展最主要的貢獻者,象徵高雄偉大的英雄、刻苦耐勞的人民。正反兩面都是背部,「背影」暗示「埋頭苦幹,默默耕耘」,甚至不怕被冠以默默無聞、無名小卒等頭銜,也傳達他們做事細心、用功努力,他們在社會上的形象是鮮明的背影。
         圖畫出至九十多歲退伍老兵黃永阜之手,長達五十多公尺的巷弄,彩繪各式人像、小鳥與水牛,地面還有彩虹、花朵與祝福的話語。牆上有好多動物喔。哇!那隻狗好可愛喔!不是那是一隻貓。才不是呢!他有兩隻大大的、咖啡色的耳朵;才不是呢!它… …。
好了。這是退伍軍人黃永阜先生畫的,他要你們用想像力創作你獨一無二的小動物喔!我知道,他花了不少時間創作眷村的所有牆壁,光看照片就像是在彩虹眷村裡悠閒的散步,心情放鬆不少了!有機會你一定要去彩虹眷村裡,看看哆啦 A 夢的復生熊、妖怪的各種呆萌表情喔!
         這些公共藝術精靈妝點了人們的生活空間,也讓人們在親近藝術的同時,從中思索他們想傳達的訊息,省思人與環境的關係。下次旅遊、出門時,不妨去參觀台灣各地的藝術品。他們正等你一步步慢慢摸索、探險呢!


檔案:
  1. 2021.12.31 尋找藝術精靈.txt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04時15分
61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9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