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尋找藝術精靈
姓名:徐若嘉
年級:5
班級:2
指導老師:趙展正
內容:

        這些藝術作品,有些可愛迷人;有些非常藝術;有些作品背後有一大串故事,還有聞名全台的,全都是藝術家的傑作。現在不管是不是身在美術館,各處都能欣賞到這樣的美景,值得我們來去看看。

竹南高中之力爭上游 作者(藝術家)—李億勳

        藝術家以大魚在海浪中突出的造型,打造約九公尺的扶梯藝術品,材質以馬賽克和鐵欄杆做成的,顏色有藍色的海還有紅跟白色的魚,配合手扶梯做成海浪造型,藝術家藉由這項作品希望學生能像魚一樣,奮力的向上游,成為突出的星星。象徵著學校的莘莘學子,努力求學的路上克服許多困難的精神與為自己負責任的勇氣,比喻著學生永不放棄、越挫越勇的態度。

高雄駁二特區之大公仔

        男女公仔身上有扳手等工具,而女公仔則帶著尖尖的斗笠罩著頭巾。這組精緻迷人、活潑有趣的大型公仔,化身為駁二特區最可愛、最耀眼的夫婦,跑遍鄉村、城市、公園、廣場等,進而燃起當地人對高雄的感動與認同,更表現出高雄工業都市及海洋城市的文化意涵,帶有詼諧的線條張力,符合高雄帶給人們誠懇踏實的文化意象。他們雖然是高雄最底層的勞動者,但同時也是經濟發展最主要的貢獻者,象徵大家努力的工作和學習。正反兩面都是背部,背部暗示『埋頭苦幹,默默耕耘』,甚至不怕被冠以沒沒無聞、無名小卒等頭銜,也常也些人默默在幫助大家,只是我們不知道,所以對於身邊的每個人都要心懷感謝。

台中彩虹眷村彩繪 作者(藝術家)—黃永阜

        圖畫出自九十多歲退伍老兵黃永富之手,長達五十多公尺的巷弄,彩繪各式人像、小鳥與水牛,地面還有彩虹、花朵與祝福語。很多動物、植物、人,有些有點像兔子又有點像熊,還有像人又像鬼的,3D的,春聯上寫的字,成語也有。我覺得像不像沒關係,有創意可以把它呈現的更加有趣。

        這些公共藝術精靈妝點了人們的生活空間,也讓人們在親近藝術的同時,從中心思索他們想傳達的訊息,省思人和環境的關聯。每次出門,仔細好好的觀察,其實不一定要到特定的地方才能看到獨一無二的藝術品,說不定它就藏在你身邊呢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5時11分
6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9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