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討厭的蟑螂
姓名:黃宥晴
年級:5
班級:4
指導老師:作文班老師
內容:

        通常白天很少會看見蟑螂但是一到晚上牠們就會出現,即使把環境整理的再乾還是會看見牠

       「姊姊!有蟑螂!」這句話從妹妹的嘴裡脫口而出,我下意識的往妹妹指的地方望去,果然一隻蟑螂就在牆壁上。身為家中的「小型蟲子捕捉專家」的我,抓大蟑螂的困難度達到四顆星,我只敢抓小型蟲子啊!於是我和妹妹連忙衝出房間,立刻對坐在客廳椅子上的媽媽說:「媽咪!有蟑螂啊!」聽到這句話的媽媽先問了地點,再叫我們拿酒精和報紙,準備跟「小強」對戰。

       但,小強的速度很快,以馬力一兆的速度衝刺,唉呀!太棘手了,媽媽拿著酒精噴了好幾次了,不死;再捲報紙打,還是不死。唉!小強怎麼總能大難不死呢?

      「爬進冷氣機裡了!」妹妹驚呼出聲。啊!更棘手啦!牠進冷氣機裡也不是一兩次的事了。媽媽只能對著冷氣出風口一直噴酒精,一段時間後,只見蟑螂像喝醉酒般緩緩走出來,媽媽說牠如果再不出來,換她要醉了。又過了一段時間,等蟑螂醉倒在地面上掙扎,我們就用捲好的報紙給牠最後一擊,小強就此「命喪黃泉」了。而這場人與蟑螂的戰爭也總算結束。

       最近不知道是蟑螂藥發揮藥效或入秋的關係,小強不見了。與其說我對牠們感到害怕,倒不如說比較討厭牠們才對。真希望蟑螂從世界上消失,也永遠不要出現在我家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21時17分
8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