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當一日小農夫
姓名:黃煜洧
年級:3
班級:1
指導老師:謝淑芬
內容:

       今天要回奶奶家了!爺爺是個「農夫」,今天要教我們怎麼插秧苗和澆水的注意事項。
        到爺爺奶奶家之後我們先享用好吃的早餐,早餐是皮蛋粥,我吃了一口,哇!真好吃耶!吃下一口,入口即化。奶奶跟我說這是爺爺小心照顧出來的米飯,每一粒米都是爺爺努力的成果,等一下爺爺要教我們怎麼插秧苗種稻子,好想快點插秧苗喔!
       要插秧了!我、弟弟、妹妹都好期待喔!首先爺爺要我們分別把那三個盒子拿起來,裡面有許多秧苗,然後叫我們把秧苗插進水田裡,不能插太高,也不能太低。插了二十幾棵秧苗後,我的手很酸、腰也好疼,站都站不直,天氣又熱,覺得好累呀!爺爺說:「你們有沒有把米飯吃完呀?那可是農夫的心血喔!」只有弟弟說沒有,因為他說吃不完,我倒覺得他在找歪理呢!
        體驗了一日農夫,知道農夫種稻的辛勞後,我每天都沒有揮霍食物,珍惜每一餐的得來不易。日後的每頓餐點,都懂得感恩農夫辛苦的付出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5時17分
42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