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過新年
姓名:柯羽珈
年級:4
班級:3
指導老師:林英華
內容:

            過新年

        「春節」是中國人一年當中最重視的節日。每年的農曆年間,大家都忙著大掃除,除舊佈新,好讓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。過年前的傳統市場也是熱鬧無比,人聲鼎沸,商家大聲叫賣,大家忙著採買年貨,整個市場比平日多了一些年味呢!

        除夕當天,家家戶戶都忙著拜拜,張貼春聯;而我們家每年過年都有固定的活動,爺爺的兄弟姐妹會全員到齊聚在三叔公家拜拜。除夕晚上,大家一起圍爐吃年夜飯,算一算共有二十幾人,今年有些親戚因為疫情影響人在國外,因此不能一起過年。吃完團圓飯後,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小孩最開心的「領紅包」。領紅包之前要先跟每位長輩說恭喜吉祥話,我和妹妹一起拿到紅包就馬上交給媽媽保管,等回家後我們就把紅包放在各自的枕頭下,一直到大年初五才拿出來。

        大年初一一大早,原班人馬來到嘉義布袋拜拜,沾沾佛祖喜氣、福氣。爺爺跟我說:「會來這個寺廟拜拜是因為它是你曾祖父和幾位前人監造的佛寺,曾祖父的神主牌位也供奉在這裡,所以我們每年的初一都會來這裡祭拜。我跟著大人虔誠地祈求佛祖能保佑大家平安健康。之後我們去高跟鞋教堂以及附近的景點走走,過程熱鬧滾滾、談笑風聲,一天下來吃的好飽呀!

        今年的春節假期一結束,也是我們開學的日子。希望 2021 年新冠肺炎疫情能快快消失,不要影響人們的生活作息與身心健康。最後,祝福大家平平安安,新年快樂,心想事成。新的一年自己要更加努力,過得更充實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06時07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8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