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心動不如行動
姓名:黃妤暄
年級:4
班級:3
指導老師:林英華
內容:

心動不如行動

    我一年級時,看到堂哥、堂姊在中山公園騎腳踏車,我看得目不轉睛,爸爸在旁邊跟我說:「心動不如行動」。直到我升四年級暑假,我跟姊姊每周六、日都會去堂姊家找堂姊當教練,請她指導我和姊姊騎腳踏車。

    暑假一到,我先練習平衡感,我很怕跌倒受傷,堂姊就跟我說:「別怕!別怕!萬事起頭難,再多試幾次就成功了。」堂姊像溫暖的太陽給予我安慰,讓我重振旗鼓,勇敢練習,經過一個月之後,我終於把平衡感練到極致。接著要練習起步,堂姐開口說:「要先把踏板轉到上面。」我一直都在同一個步驟練習,我漸漸失去耐心的時候,突然腳踏車動了一步,讓當場的所有人都嚇到,而我內心漸漸恢復自信,經過一陣子,我已經學會煞車和正常速度駕駛,堂姊稱讚我說:「妳學得真快呀!」那時姊姊才學到煞車,我只能等姊姊全部練習完才能測試。而那時,期中考快到了,堂姊為了不讓我們浪費複習的時間,把測試延後,讓我很難過,經過許久,考試終於結束了,我很期待堂姐對我學腳踏車的指教。

    經過快半個月的練習,加上堂姊的指導,終於得到堂姐對我的肯定,一聽到這些話,心裡有幾棵大石頭都放下了,謝謝妳們有耐心的教導,讓我可以騎著腳踏車去我想要去的地方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0時13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