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暑假趣聞
姓名:林㛩臻
年級:6
班級:2
指導老師:趙展正
內容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暑假趣聞

  暑假終於即將來臨了,晚上睡覺前媽媽告訴我要去北部兩天一夜遊,讓我高興得睡不著覺呢!心想著會去101大樓還是故宮博物院,或是去黃金博物館呢?想著想著就不知不覺地睡覺了。睡夢中我夢見了跟家人一起出遊旅行的夢境,這似乎是一個預知夢吧!

  到了旅遊當天,我們從南投一路往北行,第一站來到了新北市水湳洞觀看陰陽海,為麼會稱為陰陽海呢? 陰陽海的正式名稱為「濂洞灣」,由於金瓜石山區溪水匯集入海,水中的礦物質含量較高,因此入海口長年形成一半黃金、一半碧海的奇景,而這種奇觀則被稱為「陰陽海」;「陰陽海」的另一方為十三層遺址,從最上層到最下層其實共有十八層,傳說中因為十八層會讓人聯想到十八層地獄,所以才統稱為「十三層」。

  第二站來到了黃金博物館,卻因為入口前交通管制而無法進入導致整個大塞車,只能前往下一個行程九份老街了,在前往的途中經過了黃金瀑布,於是我們便下車拍些照片留作紀念後即前往九份老街。到達目的地後因下車處是禁止停車區,馬上就被值勤中的警察拍照取締,幸好我的姨丈也是警察便拿出他的警察執照與開單的員警商量,終於免於開罰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然整個心情就大受影響了。此時大家肚子也餓的咕咕叫了,媽媽拿起手機開始搜尋有名小吃,沿路我們去了張記麵攤、阿蘭草仔粿、阿柑姨芋圓,原本以為芋圓跟一般的湯圓一樣軟,但卻意想不到芋圓竟然比湯圓來的Q軟有嚼勁呢!

  來到了第二天,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大家討論完行程,決定走老街行程便立即前往第一站鶯歌老街。這邊有別於一般的老街都是美食或農特產,這邊的老街兩旁商店全部都是專賣陶藝品跟陶瓷餐具,連附近學校的圍牆也都是陶瓷做的呢!分常有當地特色!第二站來到了三峽老街,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特產「牛角麵包」,現烤出爐的牛角麵包酥酥香香的,難怪為三峽老街必買的伴手禮。因為還要開車回台南因此結束了短暫的兩天一夜遊。

  這次的北部之旅讓我獲益匪淺,不但看了許多美麗的風景,也了解了更多有趣的故事,唯一的遺憾就是沒去成黃金博物館,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北部旅遊,將沒去過的景點再好好玩過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19時13分
46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