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守護海洋
姓名:陳聖恩
年級:3
班級:3
指導老師:陳敏謀
內容:

        每到夏天,爸爸跟媽媽就會帶我們到附近的沙灘玩水、蓋沙堡、撿貝殼,還可以看到小小的螃蟹在沙灘上斜著走,一有人靠近就趕快躲進沙子裡,好有趣呀!爸爸說:因為我們這裡的海灘幾乎都很少觀光客,所以垃圾少、污染少,才可以看到這些可愛的小螃蟹家族。如果是在熱門的海灘,牠們可能會被湧入的人群嚇壞,躲在家裡都不敢出門呢!相對的,人多垃圾也就多,如果有人忘記把垃圾一起帶走,那他們的家園就可能變成垃圾堆,導致牠們生病或死亡。所以我們一定要維護好環境,這樣才能讓牠們有個安心的家,我們也才會有美麗又乾淨的海灘可玩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海洋佔了地球的大面積,它可以孕育生命及調節氣候,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守護水資源,才能讓我們有更美好的居住環境。若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,海平面上升,可能會造成南、北極的企鵝跟北極熊的滅絕及生態的大變異,我們不得不重視呀!新聞也報導過寄居蟹把人類的垃圾背在身上走,綠蠵龜的身體裡拉出長長的吸管,這真是太可怕了!

     為了我們的將來,請不要隨意亂丟垃圾、減塑使用環保材質;為了豐富的海洋生物,請不要隨意捕殺、拒吃魚翅;為了我們可愛的地球,請大家共同保護大自然,不濫用、不浪費。

 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6時07分
61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6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