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吃柚子的感覺
姓名:謝霈儀
年級:4
班級:4
指導老師:翁瑞敏
內容:

        今年中秋節到來,也就是秋天時節,剛好盛產美味甘甜、軟米多汁的柚子季節。柚子含有天然抗氧化劑又是養身水果的天然食品。

         柚子長的像水滴的形狀,從上面看下去像是一顆綠色的包子,從側面看過去像不到翁;柚子皮可以做很多生活用品,例如:柚子皮曬乾後,磨成粉做成天然的柚子蚊香,驅蚊蟲效果非常好,而且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,果肉也可以做成果醬或柚子茶,柚子皮還可以做天然清潔劑跟精油,也可以做各式各樣的造型及帽子,每逢中秋節前是大家愛不釋手的伴手禮。

       柚子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果肉香甜可口,在舌尖打轉,在那次之後,我就情不自禁的愛上了柚子。有一次我吃柚子的時候,竟然忘記剛才摸過柚子皮,沒有洗手就吃了果肉,我自己想說為什麼會有苦苦的味道,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就突然好苦好辣啊!媽媽呀~我的表情馬上皺成一團,差點流出淚水來。

        總覺得中秋節到來,可以吃到天然美味的柚子,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;柚子也是柚農辛苦了一整年,精心照顧,經過風雨的洗禮,剩下來的才是柚農一年的收入,今年柚香滿天下,難得無風無雨的大豐收,真是替柚農開心啊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9時12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