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小琉球之旅
姓名:謝文馨
年級:6
班級:2
指導老師:趙展正
內容:

小琉球是一個面積狹小,卻掩不住熱情奔放的小島,更是一個被珊瑚礁包圍的唯美夢幻國度,「全副武裝」的我們已向炙熱陽光下戰帖,懷著滿滿期待坐上摩托車,迎向清澈碧藍的大海,投入迴盪大自然的鳥叫蟲鳴聲。

我們不畏酷熱,光著腳丫奔馳著,彷彿要衝向天際,投入大海的懷抱。層層堆疊的海浪像柔軟的棉被將我包裹其中,傳說中的大海龜好像在跟我招手呢!令人又驚又喜。潛入水中,色彩繽紛的魚兒自由自在的優游,我也像一隻美人魚自由呢!

獨特清澈湛藍的海水,炎熱的太陽,及各式各樣的熱帶魚,還有多彩多姿的海底世界,讓第一次拜訪小琉球的我嘆為觀止。其中必看的有:美人洞、烏鬼洞、望海亭、落日亭、山豬溝、潮間帶、花瓶岩...等。

我們騎著出租的機車來到美人洞,沿著步道,兩旁都是由珊瑚岩形成的洞穴,走出洞口,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,令人心曠神怡。

接著來到烏鬼洞,入口狹窄又陰暗,不過走出步道可以看到觀景臺,海面上波光粼粼,海天一色,真是美不勝收。由於時間非常的緊湊,所以我們只能騎著機車,用走馬看花的方式,去欣賞其他景點和一些有名的奇岩怪石。

然後,我們算準時間趕往潮間帶探索。這裡的海水清澈見底,用眼睛就可以看到海參、海膽、海兔、海星,以及一些奇奇怪怪說不出名字的生物觸目可見,讓人目不暇給。最後,來到了我最嚮往的浮潛活動,水中有許多大大小小、五顏六色的熱帶魚,還有悠遊自在的海龜,海底世界就像一座五彩繽紛的龍宮城。

小琉球的景色優美,讓我意猶未盡,真希望每年的暑假都能拜訪這座美麗島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5時10分
50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6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