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農曆過年
姓名:謝文馨
年級:5
班級:2
指導老師:趙展正
內容:

     終於到了農曆最後一天,隔天就是我們臺灣最盛大的節日--春節。每到這天,家家戶戶都會在門上貼春聯,在家守歲吃團圓飯,準備迎接新的一年的來到。

     每逢農曆過年,我就特別的興奮,因為啊!能穿新衣,又能得到許多壓歲錢,還可以大吃大喝,也可以痛快地大玩特玩,真是幸福啦!

 大年初一的那一天,我們到舅舅家做客。還約了跳舞班的好朋友一同出遊,全員都到齊後就出發到附近的廟宇參拜,好熱鬧呀!緊接著,出發前往水晶教堂,這個地方除了教堂外還有一些藝術造景,牆壁也畫著許許多多美麗及抽象的圖畫供民眾拍照,還有傳說中有著濃厚古早味的柑仔店,商品琳瑯滿目,讓我愛不釋手最後看中了一隻摺扇,立馬成為我的收藏品,假日還增加了遊樂園,就這樣大家一路上說說笑笑,到了晚上歡聚一堂,高興的吃着團圓飯,美味又香噴噴的飯菜,可能太餓了,大家狼吞虎嚥般的將食物掃射一空。飯後,大家開心得「衝」出去放鞭炮。我在一旁觀望,只見一團團「火球」,像流星般劃過天空,五顏六色,火花四濺,組成各種奇特的美麗圖案,有「花朵」、「蝴蝶」還有「時鐘」。個個多彩多姿,形態各異,看得我眼花撩亂,緊跟着「竄天炮」一聲長鳴,咻~,一同飛向遠方,真是太好玩了啦!

「新的一年」無論對小孩還是大人來說,除了代表新的開始的之外,還有慶祝的氣氛,也讓新年的感覺充滿了喜悅、希望及期待的心情,一切都將會和現在不同,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向前奮戰!我也是一樣,一樣喜歡過年,喜歡迎接新年的感覺。

  今年是有著「2020 愛你愛你」意義的一年,希望在新的一年裡,我能夠好好學習,努力積極向上,過得更加有意義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1時14分
42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