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「訊息任意門」短文閱讀心得
姓名:柯奕萱
年級:2
班級:2
指導老師:蔡幸儒
內容:

閱讀完刊登在《國語日報》上「訊息任意門」這一則短文,我想想自己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不一定,平日有上課的時候,看電視的時間是三十分鐘,假日看電視的時間是兩小時。我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是「綜藝玩很大」,內容是由藝人和網紅分成兩隊,遊戲完後輸的人要接受懲罰,贏的人可以獲得獎勵。每次我和姐姐在看「綜藝玩很大」的時候,都會哈哈大笑。

    電視上每天有很多的「好新聞」和「壞新聞」,我最近看過的好新聞是「口罩工廠一直不斷生產口罩」,內容是政府徵收了所有的口罩工廠,生產的口罩統一讓民眾去健保藥局購買,從這則新聞我學習到在口罩不夠用的情況下,政府的應變措施辦法不錯,這樣大家才不會買不到口罩﹔而最近看過的壞新聞是「台北有一位學童確診武漢肺炎」,內容是確診者是目前全國年紀最小的,他是在開學前一天確診,所以開學日就沒有去學校上課,進行居家隔離。從這則新聞我學習到要注重個人衛生、勤洗手,密閉空間和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,盡量不去公共場所,要多曬太陽和運動,增加抵抗力。

    希望好新聞可以多一些,因為看到好新聞,心情會比較好﹔如果看到壞新聞,心情就會不大好。新聞台多報一些好新聞,可以讓台灣人民感到到美好的書會氣氛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15時09分
56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