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爸爸的背影
姓名:金易萱
年級:6
班級:3
指導老師:楊明道
內容:

爸爸的背影總是讓我特別難忘,爸爸每天都要早起帶我去上學,接著還要趕在遲到前到公司,到了公司後,就要開始忙碌的一天,每一天都忙到晚上八點或八點半才回到家,甚至有一次到另一個工廠製作口罩,到了晚上十二點才回家,他總是處處為我們著想,辛苦的上班賺錢,真的太辛苦了。

我記得有一次媽媽住在外婆家過夜,爸爸必須比平常更早起買全家的早餐,有時覺得這種感覺還蠻溫馨的,爸爸除了會幫全家買早餐以外,他也會在我和哥哥上學前叮嚀我們要記得帶齊東西,還會幫我和哥哥買晚餐,從爸爸這些行為看來爸爸就是一個會處處關心家人、身邊周遭的人。當我吃著爸爸買的晚餐時,想著爸爸每天都匆忙的趕去公司,有時到了很晚才回家,就覺得自己要好好唸書,更加努力孝順家人。

還有一次我自己騎車去上課,去補習班的途中就發現腳踏車的輪子有些怪怪的,當我上完課準備回家時,就打算用走路的方式走回家,走了大約會十五分鐘後終於快到家了,這個瞬間讓我覺得超有成就感,因為自己從來沒有從這麼遠的地方走回家,到家後,我與家人訴說這段時間我的腳踏車怎麼了,爸爸聽完我說這段話後,他就說:「你這是腳踏車的輪子破掉啦!」爸爸說完後他就走到腳踏車旁,把腳踏車牽去修理,這幕讓我覺得有爸真好,哈哈!

從小爸爸就是我的好幫手,只要我有東西壞了,或是怎麼樣了,我都會拿給爸爸修,只要拿給他修,能修好的他都會修好,有一次我的手錶壞了,我也是拿給他,可是這次他剛好不會修錶,就說,有時間再去買,雖然他有些東西修不好,可是他總是有辦法變出我想要的,希望爸爸能永遠保護我,長命百歲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7日 05時09分
72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