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【展開忙碌的六年級生活】
姓名:黃郁淨
年級:6
班級:1
指導老師:謝淑芬
內容:

【展開忙碌的六年級生活】黃郁淨 1081028

    開學週的某天早上和同學去幫老師搬東西。而我在五年級時很少被老師請去搬東西,今年終於又可以搬物品了!希望老師之後還可以叫我幫忙搬雜物;別因為我是女生就忽略了我的力量唷!因為,我每次跟媽媽爸爸出門都會幫忙拿雜物(環保袋裡裝著水壺裝著要吃的東西)的呀!

   

    而九月、十月呢?有好多好看的電影上映了,如日本動畫電影 新海 誠的《天氣之子》、國片《返校》、日本動畫電影 導演:渡邊 步的 《海獸之子》;而國片《返校》是要滿 12 歲才能去看的,我很喜歡它的內容,因為這部國片在上映前是一款遊戲而改編的。讓我進一步了解台灣歷史脈絡,電影內容有幾句讓我印象深刻,如:「害死我們的不是妳,妳只是被利用了。」、「過去的事已經無法改變了,現在重要的是讓還在的人活下去 ,記住這件事」、「我們只不過是看了幾本書而已」、「國家會感謝你的」……等等等。其次,我們在 9 月 8 日還跑到了王功漁港參加了淨灘的活動。

    再回到學校的生活點滴,在一週記事裡我分享著:『我們這組有種同樣的默契,老師改完一人的數課後,他在幫其他人改作業的同時,通常比較後面寫完的同學也剛好坐在我旁邊,所以我常教她數學、公式技巧、忘記的算式……。而其他人也一樣,如果對方不會時也開始教旁邊的同學,並不會爭先恐後的教同一人~此時發現這是很好的默契呀!』

   另外 ,我參加了學校的親職講座的時候看到了一張簡報,上面寫著「你愛生氣嗎?」、「你會生氣嗎?」、「你們家最愛生氣的人是誰?」我才開始思考,我什麼時候會生氣,我也發現好多人踩過我的地雷,可是我很少對他們動怒,也不知道為什麼,生氣的瞬間會想到他們的好,他們的感受。可是,我好怕害怕如果哪天自己爆發了,會不會做出傷天害理的事,這個講座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擔心的那個部分!!但,我會試著去思考,”不動怒”與”忍耐在心中”的差異性;並試著說出自己的感受!!

    而 10 月連續假期裡,我們並沒有安排外出旅遊,第一是爸爸要加班、媽媽也要加班~而我的工作清單有:清理房間、二篇作文、練習直笛、講稿,有空還要聽預習的課程,希望我可以在這四天內全部做完。如果做完的話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(看書、聽音樂、畫圖),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;可是卻無法如願啊!

    忙~忙~忙~10 月 19 日我去了一趟台南市永華社福大樓進行一場面談,隔天媽媽又安排了一個行程是:『奇幻學堂/神秘的海洋—揭開內太空的神奇』在左鎮的化石館, 這次的演講內容我大部分都已經知道了,所以當講師在問問題時,我總能很快地舉手回答! 而且,我還得到了一本筆記本和一系列的明信片!!真棒!!  但是,自己也學習到更進階的深海知識呢!

    十一月份也即將到來,我參加了 2天 1 夜的兒少共識營、 3 天兩夜的北仁愛交流活動及畢業旅行;這幾個活動都讓我的六年級生活更加充實與忙碌。可是,卻讓自己的經驗增添許多色彩。

  更加期待未來的生活!!但,祈求未來的教育體制能有所改變與轉化!別再以功利(功課成績)主義至上!!小小內心的吶喊!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19時13分
46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