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擁夢飛翔
姓名:黃庭毅
年級:5
班級:2
指導老師:趙展正
內容:

擁夢飛翔   5 年 2 班 黃庭毅

  「人生有夢,築夢踏實。」這一句爸媽經常跟我和姐姐說的話,但是夢想不是絕非空口的白話,而是我們用實際的方法努力實現夢想,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。

   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吳寶春師父,小時候的吳寶春師父家境並不好, 12 歲的時候父親便去世了,靠著媽媽四處打零工扶養小孩,讓孩子繼續念書,長大小孩離開家鄉,去當學徒。吳寶春是個刻苦耐勞的人,什麼活都能撿著做,從不喊辛苦,他賺了錢,身旁只留兩仟元其他全部寄回家給媽媽,為了不要讓媽媽太辛苦。他說自己是漁船,媽媽是港口,船靠岸心就能安,他懂得虛心請教,變化麵包口味和創新,雖然去參加世界大賽遇到了許多困難,但都能克服,拿到了獎也把這個光榮送給媽媽。

   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修車廠的大老闆,因為修車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的車子,還可以賺錢,幫助別人,幫助爸爸減輕負擔,讓他不要那麼辛苦,但我要努力實現夢想就要努力讀書,認識修理汽車的方法,還要不繼的進修也要常常練習,不懂的可以問叔叔,因為他也是一個厲害的修車師傅,車到他的手都能修理好,雖然學習的時候可能會有困難,但只要有信心有毅力便能克服夢想。

   人因夢想而偉大,有夢想就有希望和目標,也是人前進的泉源,只要肯努力,腳踏實地的去追求,相信一切都能實現,夢想雖然很遙遠,但我相信最後的成功一定是我們的。


檔案:
  1. 五年二班 黃庭毅 擁夢飛翔.pdf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20時15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