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畢業倒數日記
姓名:林宥勳
年級:6
班級:3
指導老師:陽明道
內容:

最近這一陣子,我的心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,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,讓人快喘不過氣,好想把握住那回去的童年,夢裡常出現小時候,大家憶起玩耍的畫面,腦子裡也不斷思考未來的去向,心裡感到孤單迷惘。

距離畢業典禮的日子一天天逼近,我卻現在才發覺,六年的光陰盡然消失的如此之快,我想起以前剛從幼幼班升到一年級時,矮小內向的我,不太敢主動跟交朋友,信好同學們很友善,才使我的下課活動從獨自看書多了和同學玩這個選項,也對上學更有興趣與動力了。後來升上了中年級,多了更多的好夥伴,課程方面也多了自然與社會,我下課時也常和同學比賽看誰懂得多;高年級時,互相交島功課、勞作……這些美好的畫面像影片禁採回顧般的在腦海裡回放,讓我不禁沉醉其中,想到我們即將個分析東,個展前成了,這些事蹟也將成回憶,心裡頭又冒出不捨的感覺,讓我眼眶泛紅,不斷地感嘆為何時光總是在不注意時悄然飛逝,不著痕跡,還是純粹是幻覺?又或者是離愁又竄出了呢?

在教室的窗外,看後花園裡那一顆顆青翠的大樹隨著風輕輕搖擺,鳥兒啾啾的唱著,似乎也在跟我們道別,讓我好想大聲說不想離開,但俗話說: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」,希望同學,以及ˊ我的朋友們,畢業式學習的里程碑,是一個階段的結束,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,到別難過必定,但我們仍然可以帶著彼此的祝福,奔向自己嶄新的未來!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9時18分
82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