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我的夢想藍圖
姓名:黃宥恩
年級:6
班級:1
指導老師:何雅雯
內容: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,有些人要當老師,有些人想當醫生,但我想做的事絕對和別人不一樣。

有時,姊姊會問我以後想要做什麼,但我從來沒有認真的想過我要當什麼,因為我覺得那很難選,我想要開店,卻又沒什麼技能,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想到一種店,它跟我想像中的一樣,不需要專長,規模也沒有很大,那就是「統一超商」。

開店是一種投資,如果沒有選擇好地點,很容易就倒閉。開完店之後還要面對許多事情,像是遇到奧客時不能生氣,還要練習泡咖啡

、把冰淇淋弄成好看的造型、微波食品和補貨……,非常麻煩。統一超商賺的錢不多,所以可能常常面臨員工薪水不夠,或是找不到員工等問題。最重要的是統一超商全年無休,所以店長要天天去上班,非常麻煩。 

為了以後可以開店,從現在開始,我就要存錢,才不會到處借錢。另外,我還要培養優秀的情緒,才不會容易生氣。雖然現在都有收銀機了,但我還是要學好算數,才不會找錯錢 。最後,我還要把一些小事學會,才能做好每件事。

雖然開間統一超商的夢想很渺小,但還是可以幫助許多人,因為到了夜晚,只有超商能提供服務,所以我一定要朝夢想邁進,才能造福更多人群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5時11分
6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