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簫壠文化園區一日遊
姓名:王昱婷
年級:4
班級:1
指導老師:蔡文仁
內容:

姑姑帶領我們ㄧ群孩子,準備探索蕭壠文化園區的藝術氣習。

 

第一館、兒童美術館

     館內能看到各式各樣精緻剪紙的作品,讓我們這些孩子們看的目瞪口呆呢!隨後我們專心的看著簡介說明著,這個展覽原來是由剪花藝術家「吳耿禎大師」,邀請不同領域藝術家們帶領社區媽媽進行藝術學習與創作,並進入鹽田、魚塭、廟埕、稻田及甘蔗園進行觀察,所以才能讓大家欣賞到這麼美的剪紙作品。

 

第二館、台南藝陣館

  ㄧ進入到藝陣館,就好像參與廟會熱鬧的場景呢!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館內「陣頭排場」。所以姑姑看著簡介跟我們這些孩子說明「陣頭」的由來,陣頭是行於神駕前頭的民藝團體,功能為增加排場、活絡熱鬧氣氛,帶有一定程度的技藝性,傳統上分成「文陣」,以歌舞為;以及與「武陣」,帶有武術動作與陣法喔!

 

    看完所有館內的展覽,其實我們孩子最期待的,其實是親水樂園的水舞演出,跟著音樂舞動的水舞,讓我們這一群孩子們,在歡笑中渡過最美好的一天。"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22時17分
5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