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煮一道菜給家人吃
姓名:黃郁淨
年級:4
班級:1
指導老師:蔡文仁
內容:

"今天早上起床後跟媽媽拿錢要去市場買菜,因為今天我要煮菜給家人吃。

    我到市場後先去豬肉攤買肉絲,再去賣菜的阿姨那裡買筊白筍和黑木耳。因為晚上我要做一道黑木耳、筊白筍炒肉絲給家人吃。

    中午的時候我先把食材切好,在幼兒園中班的時候,媽媽就讓我學習煮飯、做菜。所以我知道怎麼切菜,我很快就把筊白筍和黑木耳切好了。到了下午大約四點半我就開始準備炒菜。我先將鍋子加熱,放了一點苦茶油跟一把薑絲下鍋爆香,之後依順序放入筊白筍、黑木耳、肉絲。最後只要把筊白筍、黑木耳、肉絲炒出香味就好了。我都沒有加調味料,因為媽媽說調味料加太多不好,要吃清淡一點對身體才好。

    今天炒菜真開心,爸爸和媽媽也都說很好吃,也謝謝媽媽今天讓我炒菜,謝謝媽媽!"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6時11分
34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%3Fop%3Dshow_article%26article_id%3D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