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我的夢想藍圖
姓名:黃子芸
年級:6
班級:4
指導老師:楊家茜
內容:

      熟悉的花開了;熟悉的音樂聲響起;熟悉的人卻要分離了,鳳凰花開;畢業歌響,我知道分離的腳步近了,在一聲聲的再見中,我拿到了屬於我的第一塊「夢想拼圖」。

      在小學二年級時,我看著社會新聞哩,心狠手辣的壞人,做了那麼多傷天害理的事,卻仍逍遙法外;而無辜的民眾,卻要承受他們帶來的痛苦,從那時起,一顆守護正義的種子,在我心中悄悄地生根發芽,從此以後我便立志成為一名律師,我要讓善良的人們獲得應有的正義;讓無惡不作的人接受法律的制裁,雖然那時的這個夢想對我來說,十分不切實際,我也清楚地知道,成為律師,是件不簡單的事,但想到那些無辜的人民,我又有力量繼續往前了。

       為了成為一名律師,我會利用閒暇之餘關注社會議題,並換位思考,當我今天是那位律師,我該怎麼做;除此之外,我有空的時候,也會翻翻六法全書,鞏固我的法律知識,以備不時之需,俗話說的好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現在我所做的努力,是為了讓未來的我,更輕鬆地成為律師。

       雖然,現在六年級的我,離成為律師,還有一段很長、很辛苦的路要走,不過我相信,只要我願意堅持,哪根本不算什麼,總有一天,我也要成為法壇中,那顆最耀眼的星星。


檔案: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7日 18時10分
59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倒數計時

2024網路投稿截止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submit.r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soone_submit%2Findex.php